职工之家

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院职工支持保障

发布日期:2022-12-30

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院职工支持保障

     近两周,为应对社会面第一波疫情高峰的冲击,全体儿科人持续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正经历着一场战疫三年以来面临的重大挑战。儿科医院工会也在第一时间,帮助医务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多项关心关爱举措,全力保障医务一线的工作和生活。

员工关爱包

当前,员工因新冠感染而减员的情况非常突出。儿科医院工会在医院党委的指导下,在我院临床药学部、物流中心、设备科、社工部等临床与行政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第一时间为全院职工派送关爱包(口罩、抗原自测盒、温度计、退烧药等),切实为职工解决当务之急、后顾之忧。

关注重点岗位职工需求

近2周,发热门诊和急诊就诊患者激增,新冠感染重症病例也迅速增多,医疗救治的压力前所未有。我们看到不少职工是感染5天以内、带着身体不适坚持上岗。全院统筹医护资源,各科室驰援发热门诊、急诊、重症监护室等重点岗位。医院工会密切关注重点岗位职工需求,建立“健康加油站”,为他们送上牛奶、方便面、红糖姜茶等慰问品。

EAP职工关爱项目——特殊人群关爱计划

缓解我院职工中特殊人群(如孕期妈妈、患有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基础疾病的职工、医二代和退休专家)的焦虑,儿科医院工会联合华山医院、中山医院和妇产科医院等兄弟医院工会,推出“EAP职工关爱项目——特殊人群关爱计划”,利用中午午休时间,邀请医生进行线上科普和一对一答疑,为职工提供科学、可靠的心理支持,确保职工安心工作。

养生健体提升免疫力

每周组织职工利用午休时间开展“二十四太极拳”修习课程,养生健体,提高免疫力,共抗疫情。

       抗疫三年来,面对每一次考验,儿科人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坚强堡垒,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医者精神和儿科精神。在此,儿科医院工会向所有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儿科人和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也会继续加强各方面关心关爱工作,全力做好医务职工支持保障,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