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祝贺我院妇女之家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2-11-15

祝贺我院妇女之家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

         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组织评选的“2022年度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于近日公布名册,我院妇女之家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

       儿科医院现有正式职工1893名,其中女性1506人,比例高达79%。医院妇委会和女工委大力宣传弘扬医务女性先进典型,特别是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劳模、工匠、巾帼创新工作室、海上最美家庭等一批优秀女性医务团队和个人的事迹,激励广大女职工向榜样学习。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品牌特色活动,重视服务型妇女之家建设,鼓励女职工科技创新,为她们搭建平台;积极创建上海市卫健委系统女职工优秀品牌—儿科医院“医二代”正向成长关爱计划,并使之项目化运作;搭建温馨驿站—妈咪小屋,为女职工解决现实困难;组织针对女职工的员工关爱计划(EAP)项目等,多措并举、靠前服务,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儿科医院妇女之家将继续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服务功能、发挥自身优势,更广泛、有效地联系、服务、凝聚全院妇女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