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祝贺我院传染感染科葛艳玲医生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发布日期:2022-05-18

祝贺我院传染感染科葛艳玲医生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近日,全国妇联揭晓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我院传染感染科葛艳玲医生家庭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截至目前,全国妇联已表彰万余户全国五好家庭,超6.2亿人次群众参与线上线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共揭晓出539万多户各级各类最美家庭。

     2022全国最美家庭——葛艳玲家庭

      葛艳玲作为儿科医生,怀揣一颗“医者仁心”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深受家长和患儿的认可与喜爱。2020年疫情发生时,她刚结束产假,她不顾丈夫远在异国他乡、父母年迈及家有幼子,毅然留守在新冠隔离病房,带领医护团队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予的任务。疫情两年多来,她反复5次进驻公卫儿科隔离病房,虽然也担心父母和孩子,但是她说:作为一名医生和党员,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担当,我必须上。她先后荣获“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和“上海市抗疫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父母也十分支持她的工作,每次出发前都会叮嘱她照顾好病人、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家里。虽然丈夫不在身边,只好给予她精神上的支持。一家人虽然经常分离,但是心在一起、爱在一起!

      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葛医生内心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没有了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抗疫工作第一线。

恭喜葛艳玲医生家庭

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