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祝贺我院沈水仙教授荣获第三届“上海白玉兰医学巾帼成就奖”,葛艳玲医生荣获“上海女医师抗疫特别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2-03-15

祝贺我院沈水仙教授荣获第三届“上海白玉兰医学巾帼成就奖”

葛艳玲医生荣获“上海女医师抗疫特别贡献奖”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领全体上海女医师做白求恩精神的倡导者、救死扶伤的践行者、人文精神的传播者、美好生活的示范者,由上海市女医师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上海最美女医师奖”暨第三届“上海白玉兰医学巾帼成就奖”颁奖典礼于近期隆重召开。我院沈水仙教授荣获第三届“上海白玉兰医学巾帼成就奖”,葛艳玲医生荣获“上海女医师抗疫特别贡献奖”。

沈水仙

上海白玉兰医学巾帼成就奖

主任医师、教授。以儿科事业为终身奉献目标,作为我国儿科内分泌事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参与组织建立亚太儿科内分泌学会(APPES)促进我国儿科内分泌走向亚洲;是上海市和我国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事业发展壮大过程的主要推动者之一。深耕在儿科临床及科研,“儿童1型糖尿病防治研究”获“上海市医学科技奖二等奖”。胸怀患者,耄耋之年仍远赴云南支边带教;在SARS突袭之际,亲率医护人员精心救治隔离患儿, 迄今以近古稀之年仍坚持坐诊。先后荣获“上海市科教党委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十佳好人好事”称号、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获终身成就奖、上海市儿科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 “奠基人奖”。

葛艳玲

上海女医师抗疫特别贡献奖

主任医师,传染感染科。儿科医院2006年在儿科医院感染科工作至今,是一名深受家长和患儿喜爱的有爱心、责任心、耐心和同理心的医者,还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科普和义诊活动。2012年葛医生主动申请到云南文山支边半年,在当地查房、讲课、义诊、捐助贫困学生,深受当地医生敬佩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时葛艳玲医生刚结束产假,她谢绝了领导将她调离隔离病房的建议,将5个半月的宝宝托付给年迈父母,义无反顾地工作在抗疫最前线至今,当起了新冠患儿的“大白妈妈”。葛医生担任抗疫前线临时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凝聚战地支部力量、团结抗疫前线群众,光荣地完成了抗疫任务。同时,在党组织的号召和她的模范引领下,抗疫期间共有6名抗疫一线的同志火线入党并按期转正。她以实际行动昭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的“抗疫有我,不忘初心”。

       让我们向获奖先进学习,用孜孜不倦的恒心与仁心,精益求精、勇敢创新,勇攀医学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