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热烈祝贺我院王艺教授荣获第七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

发布日期:2021-09-13

热烈祝贺我院王艺教授荣获

第七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

       9月12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表彰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王艺教授荣获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据悉,为了表彰在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女医师们,中国女医师协会自2008年正式设立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科技奖,先后已有来自全国的199名女性斩获殊荣,她们已成为中国医学发展的中流砥柱。

王艺教授简介:

王艺,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复旦EMBA,现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处长。兼任国际抗癫痫联盟ILAE遗传分会癫痫基因组学专业工作组成员、中国抗癫痫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儿科学会分会罕见病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儿童神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抗癫痫协会会长、上海医学会儿科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孤独症临床诊治与研究中心主任。

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以儿童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为研究方向,重点针对儿童期癫痫早期诊断与防治、神经保护机制与干预以及孤独症谱系障碍进行系统的临床流行病学和转化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基于组学特征的癫痫分子分型》、卫生行业专项《儿童孤独症临床诊断与防治技术标准研究》和上海市科委“国际人类表型计划(一期)示范项目——癫痫疾病全表型组研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共14项,研究成果在国际及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2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为 《NEJM》、《Autism Research》、《Neuroscience Bulletin》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杂志编委和审稿人。参编《Current Topics In Pediatric Epilepsy》、《The Molecular Basis of Autism》、《循证医学与临床实践》等国内外专著及教材二十余部。主持或参与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和注册登记研究10余项,其中开展的罕见病SMA国际多中心临床新药研究成果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发表。

祝贺王艺教授

荣获第七届中国女医师协会五洲女子奖

临床医学科研创新奖

      希望我院广大职工向获奖职工学习,不断精益求精,开拓创新,更好地发挥医学科技创新在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力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