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我为职工办实事|儿科医院职工妈咪小屋启用啦!

发布日期:2021-06-01

我为职工办实事|儿科医院职工妈咪小屋启用啦!

       6月1日中午,在儿科医院社工部联合儿科医院工会举办的“童心向党·薪火相传━━迎六一系列主题关爱活动”上,上海市医务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柯婷受邀出席儿科医院妈咪小屋揭幕仪式,并与我院党委书记徐虹、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董岿然、总会计师郭太生一同为妈咪小屋揭幕,宣布儿科医院职工妈咪小屋正式启用!

       活动上,柯部长肯定了儿科医院近年来组织开展的多项面向职工子女的主题活动,如:新手爸妈沙龙、暑期户外亲子主题活动、医二代职业体验营等,为我们医务职工子女营造了良好的人文关怀氛围与成长环境,提升了职工及其家庭对儿科医院文化生活的认同感。职工妈咪小屋的建成,特别是选在“六一”儿童节正式启用,再次体现了医院工会心系女职工所需,用实际行动提升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随后,柯部长还带来了上海市卫健系统医二代书画获奖作品,赠送给我院病房,相信这些作品可以给病房里的患儿小朋友带去战胜疾病的希望和信心。

职工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也是深化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体现,它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了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提升了广大女职工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儿科医院职工妈咪小屋简介:

       为了使我院女职工在产后持续喂母乳有个安全舒适的环境,体现医院的人文关怀,在医院党政及各部门的支持下,儿科医院职工妈咪小屋于2021年5月26日开始试运行,小屋内设备一应俱全,可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同时还将在小屋定期开展孕期营养保健、婴幼儿抚育、亲子教育等小屋课堂,使女职工们在工作中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