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养

不忘治病救人初心、牢记学科建设使命 --内科第一、第二支部联合开展学科评估交流

发布日期:2019-10-24

为加强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学习纲要的深刻认识,将初心教育融入到学科建设中,迎接即将到来的院学科评估,1014日晚内科第一、第二支部所属科室的主任们及骨干党员同志们下班后齐聚7号楼会议室,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及学科评估交流会。

 

医院党委徐虹书记、内科第一支部黄瑛书记、内科第二支部罗飞宏书记、神经内科周水珍主任、呼吸科王立波主任、肾脏科沈茜主任、风湿科孙利主任、血液科王宏胜主任、钱晓文副主任、二个支部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和学科骨干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同志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同志们在徐书记的带领下依次认真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内容,习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朗读的同志深情并茂,聆听的同志们专心致志,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回顾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历程的再动员,是对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动员。徐虹书记在学习的间期还不断地鼓励同志们要反复循环式的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领悟党的精神和决策,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鞭策自己。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各学科主任汇报交流学科评估内容。罗飞宏主任、黄瑛主任、沈茜主任、王立波主任及周水珍主任先后对所在科室目前的学科定位和标杆、临床科研教学能力、人才培养和十四.五规划做了汇报。通过汇报,我们看到了内科第一、第二支部在国际和国内医疗单位中的客观定位、各自的领先领域及前沿技术,看到了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儿内科强大的综合实力;但我们也正确认识到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发展瓶颈。在汇报结束后,徐书记及各位参会同志就如何加速科室发展,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在座的青年同志们提出了发挥吃苦耐劳,勇于攀登的殷切希望。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治病救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建设重大历史使命,在科室和医院的发展中,党员同志率先垂范,早日将医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儿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