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共建单位新年共祝福 开拓志愿服务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01-27

       2022年1月20日—22日,上海青浦平和双语学校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走进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组织开展了“新春送祝福”及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1月20日,在“新春送祝福”活动中,上海青浦平和双语学校袁德书记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骨科的住院患儿赠送了平平和和公仔以及青浦平和老师们亲手编织的红色围巾,希望青浦平和一份小小的关怀能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温暖和力量。接下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沈国妹、骨科党支部书记王达辉、社工部主任傅丽丽等相关医护人员,上海青浦平和双语学校党支部书记袁德等相关党员老师共同参加了支部共建志愿者服务研讨会议。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务社工王婷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儿科医院的概况、志愿服务历史、志愿服务角色和定位、志愿者管理和项目、志愿服务规范和注意事项。与会的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并达成共识:“志愿服务从来不是一代人的事情, 也不仅是成年人的事情。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社会的力量是无限的, 志愿服务就是发挥无限的力量”。

        袁德书记表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骨科医疗团队无私的爱一直深深地感动着青浦平和的师生,非常感谢医教结合、支部共建可以给予青浦平和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做有意义的志愿者服务,我们定当义不容辞、尽心尽力,为社会儿童及青少年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

       沈国妹书记和王达辉书记表示,感谢上海青浦平和双语学校党支部书记袁德积极号召、带领党员老师们迅速开展、落实医校支部共建后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为接下来两天的门诊高峰就诊期输送了志愿者的支援力量,为骨科不能回家过年的患病儿童送去了温暖的新年祝福。希望医校间继续保持紧密、良好的沟通,做好今年的志愿服务计划,并落实执行,为需要帮助的患儿及家庭提供真心实意的帮助。本次志愿者活动将作为试点行动,为日后组建青浦平和特色志愿者团队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青浦平和党员老师们的志愿活动,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

更多内容,请点击链接阅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