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基于循证思维的儿科护理安全管理》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2-08-05

  为促进儿科护理管理者管理理念的更新,提高护理人员对基于证据的护理安全管理的理解与认识,《基于循证思维的儿科护理安全管理》学习班于2022年8月2日—8月5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本次学习班共有来自全国各级儿童医院的护理骨干、护理研究生等60余人线上参会。学习班开幕式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护理部主任顾莺主持,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张晓波副院长致辞,她指出,医疗安全是永恒的主题,是医疗服务的出发点和目标,循证的理念和方法是证据与实践之间的桥梁,能够帮助我们持续提升临床护理质量。希望通过本次学习班,为国内的儿科护理同仁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共同促进和提高,不断推进循证护理在儿科安全管理中的应用与发展!

       为期4天的学习班内容精彩纷呈、丰富紧凑。来自复旦大学护理学院的胡雁教授、周英凤副教授、邢唯杰副教授,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靳英辉副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张晓菊副主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何梦雪护士长,以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护理部顾莺主任、胡静副主任、质控办徐家骅主任、指南制作中心王瑞编辑等为本次学习班倾力、无私分享了循证护理领域的前沿知识与新进展。

       此外,根据当日课程主题分别设置了焦点讨论问题:“如何高效地获取可用的证据”、“如何基于循证护理实践模型分析障碍/促进因素”、“如何构建有效的实施策略”、“如何评价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在循证护理实践中的意义”,尽管夏日炎炎,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不减,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互动,答疑解惑氛围轻松活跃,同时也实现了教学相长、以教促学的高质量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