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心怀梦想,方能远行-记儿童医疗游戏辅导专业组年终总结汇报

发布日期:2021-01-29

  2021年1月20日,我院儿童医疗游戏辅导专业组举行年终总结汇报,护理部顾莺主任、社工部傅丽丽主任、儿童医疗游戏辅导专业组成员、社工部简杜莹老师参加,由专业组组长张顺娣主持。

       首先,傅丽丽主任表示,护理部与社工部强强联手,共同致力于儿科人文建设。游戏是儿童最自然的沟通媒介,是表达自我情绪、想法和行为的工具同时也是应对压力最有效方法,专业化医疗游戏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及有效管理是实现通过游戏治疗缓解住院儿童恐惧和焦虑,提高依从性的根本保证。社工部会争取更多的资源,搭建更多平台,为专业组建设提供帮助。

       专业组张顺娣组长,对儿童医疗游戏辅导专业组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从队伍的建设、工作开展、院内外实践、年度科研成果等方面以大量的数据和图片展示了游戏辅导员们在一年中取得的硕硕成果,同时对2021年的工作做了详细、务实的计划。

       专业组骨干护士庄燕华、夏倩、张雪萍、吴园园,做了个人在专科开展医疗游戏辅导的年终汇报。

       最后,护理部顾莺主任表示,听了今天的总结汇报特别感动,因为她曾问专业组成员,每个科室临床开展了多少例项目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是:大家已经把儿童医疗游戏辅导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了,每位专业组成员都在自己的专科领域开展个性化的、适合本专科的医疗游戏辅导。她希望临床护理工作要和医务社工更紧密结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医学人文落到实处,为患儿和家庭提供更适切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