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复旦儿科护理的高度-医疗游戏辅导员Childlife国际认证学员选拔暨年终总结

发布日期:2019-12-19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医疗游戏辅导员Childlife国际认证学员选拔暨年终总结会议”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5号楼第二教室举行。参会的领导有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徐虹书记、张晓波副院长、护理部顾莺主任、胡静副主任,受邀嘉宾有上海市护理学会翁素珍名誉理事长、德贝康爱医学事务总监陈美如女士、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杨红红老师等,本次会议由社会发展部傅丽丽主任主持.

       首先,护理部主任顾莺回顾了2019年度医疗游戏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工作,介绍了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通过培训成为医疗游戏辅导员后,在临床上广泛开展的各种形式的游戏治疗,为降低门急诊及住院患儿就诊焦虑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且随着“大健康”的理念不断深入发展,游戏辅导员不仅服务于院内患儿,还走向了学校,地铁站等公共场所,利用游戏的手段,把健康知识和技能传播出去,为所有孩子的健康不懈努力。           

       目前,本院共有游戏辅导员21名,会议上来自重症急救科的张顺娣、中心供应室的庄燕华、心血管中心的夏倩、呼吸消化科的乐倩、新生儿科的钱葛平及神经外科的王佳怡作为医疗游戏治疗师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年度各自在开展游戏治疗的经验和成果,以及对下一年的工作展望,精彩的案例分享和积极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