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七十载儿科奋楫笃行

发布日期:2022-07-18

——儿科医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在庆祝建院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发展,7月13日,儿科医院召开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国英同志主持会议。医院两委委员、院领导、科室(部门)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护士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徐虹作题为《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提供坚强保障》的专题报告,报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复旦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组织纪律及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科研经费等领域案例警示教育,介绍了医院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徐虹书记指出,2021年,医院纪委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契机,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突出监督主业,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要推进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党委纪委协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反腐自律思想防线,三是注重日常监督检查,持续营造正风肃纪氛围,四是落实“制度+科技”,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五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履职素质能力培养,六是勇担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监督保障。
       徐虹书记强调,下一阶段,医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庆祝医院建院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守牢政治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的深入治理,持续深化“四责协同”,强化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职责。

党委书记徐虹作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国英结合医院工作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工作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参会同志要认真听取、深入领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在支部、科室层面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并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任务进一步落实到科室和支部成员,落实到科室和支部的发展当中,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党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要切实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自我革命,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各科室、各支部要加强自查,筑牢防线。根据会议精神和通报的警示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对潜在的廉洁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自查,切实整改,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保障科室和医院的健康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国英讲话

       全面从严治党前提在于“全面”,关键在于“从严”,重点在于“治党”,要落实严格标准、严格整改、严格自律、严格监督,党员干部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贡献,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工作中,既要持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践行群众路线,培养儿科青年力量,做好员工关爱、学生思政等工作,也要将从严治党落实在学科建设中,团结带领好科室骨干,规划好科室发展,提升学科能级。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董岿然

        从严治党就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其核心是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实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提供保证。作为分管领导,坚持在党委领导和纪委监督下,履行好“一岗双责”,扎扎实实工作,落实制度规范和机制防范,做好带头示范,端正工作作风,按章办事,积极回应员工们的期待。

党委委员、副院长盛锋

      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分管工作中重点从几个方面着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以医德、能力、业绩为重点的人才评价体系,强化导师的职业素养,培养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扎实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健全三级育人体系,坚定不移的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做细,严格落实“三权一审”制度,强化人事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规范科研行为,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落实学风作风建设;严抓课程建设,有机融入思政课程建设,使育人成为核心。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文浩

       以行风建设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四责协同”, 切实督导分管的中层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抓疫情防控、抓医疗业务、抓行风建设,齐头并进,相互协作,构建行风建设长效协作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生态环境,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建设做出贡献。

党委委员、副院长翟晓文

       带领分管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理清责任链条,提高履责效率;创新组织设置,提升实现医院采购管理水平,进一步以数字化改革驱动医院物资管理提质增效,强化内部控制,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运用信息化规避流程风险,规范信息数据安全;进一步聚焦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医院招标采购制度体系,聚焦思想建设,不断强化理想信念,聚焦监督检查,不断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晓波

      作为分管领导,将带领分管部门牢牢紧扣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坚持加强党建与加强制度建设两手抓,坚持警示教育、外部监督与健全制度相结合,织牢制度篱笆,不断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

总会计师郭太生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科室工作相结合,持续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带领支部党员及科室员工按照医院的部署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认真查摆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并着力改进;二是将支部工作与科室业务工作融合,抓落实,结合70周年院庆,带领科室人员学习、弘扬和传承科室前辈精神,注重中青年骨干的培养,带领团队在医、教、研、管、防和科室文化等方面对标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促进科室高质量发展,为医院发展作贡献。

新生儿科支部书记、新生儿科主任曹云

       抓好医院护理队伍建设,时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为队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指导和引领,从“三个全面”出发履行岗位责任。一是以理论学习为引擎,全面筑牢思想防线。二是以担当为核心,全面提升党性修养。三是以党建引领为“旗帜”,全面领航队伍建设。护理党支部及护理部将团结带领护理全体成员加强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廉洁自律,加强人才培养,努力提高组织力和凝聚力,着眼巩固深化,狠抓薄弱环节,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护理第1党支部书记、护理部主任顾莺

       儿科医院在新的发展阶段将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战疫精神,传承和发扬儿科精神,展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气象,在疫情防控和儿童健康事业发展中,正视困难、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强大正能量,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加速推进医院“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